littlechii

醒酒药的雪茄烟

日记270 & Epilogue

日记 270

我很困惑,如同无法融合的光彩拼死地纠缠在一起,谁也无法渗透谁,谁也同样无法逃离。

我厌恶自己日复一日地陶醉在奶头乐里,这实在是愚昧以及浪费时间的,可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欲望,可一个人若甘愿臣服于愿望不就是自愿抛弃自由的权利嘛。

那么我是连自己的自由都无法为自己确保了。

压抑,过分的压抑。

我是诞生在狭隘温室中的混沌与日复一日。


因为开始怀疑选择的科目(全理)究竟对自己的思想进步有什么用而产生了迷茫。原本还能用选择理科意味着可以锻炼自己解决未知问题的能力为理由填补内心的空洞,但现在的情况越来越让我感觉迷茫,感觉学习就是为了让成绩更好。很痛苦。可我有无法做到在自我反思的同时还要应付成绩的需求,因为两件事性质完全不同——一是思辨的,缓慢的,富有美学意味的,另一是功利的,迅速的,富有实用意味的。我想我只是一个个体,断断不能将自己一分为二的。在做某一件事的同时,我必定染上了这件事所需求的色彩。自然,学到一定的状态时也是及其自洽与美的,但我想我很难进入这个状态。


难却并不意味着我可以放弃,这正是所有被懒惰的欲望驱使着的奴隶的行为。


某月某日

(以上是未完成的草稿,就让其在这里打住吧。



这是最后一篇日记。


我是满怀着歉意来写下这些文字的。


我很感动,也很失落,甚至对现在的自己很愤怒:“你怎么就这样放下了这个你写了两年多的东西。”


不过确实到时候了。让我回看这两年多的浮浮沉沉,我想我的生活确实是太贫瘠,太偏激,也太不切实际了。


我很感谢那些日日夜夜,现在的我不过是那些过往的集合。或者说,这本日记也是一半的我。


也很感谢你们,愿意花费时间来看我这些无意义的只言片语,愿意见证一个人漫长时间旅程中的思绪万千。


我想我们还是会相遇的,以不同的面貌,不同的思想,在远方相见 。


感谢陪伴。再见。

评论(1)

热度(4)